第400章 有资格堕落吗
大家都不用干活了,整天享受也不会饿死,相反还能依靠强人工智能过得丰衣足食,想玩就玩的生活。
既然什么都不用做也能活得那么好,那为什么要辛辛苦苦去学习、去搞什么科研呢?
是啊,只要人类找到了预防强人工智能叛变的办法,那么完全可以呆在一个星系里万万年,用那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恒星能源以及海量的岩质行星物质,就可以供给整个人类所有需求。
况且,一旦整个社会多数人都出现了这种思想,那么原本处于科研前沿的科学家、科研工作者们也会因此而出现心里不平衡。
凭什么我要辛辛苦苦地去搞研究,你们却躺在那里醉生梦死、享受奢靡生活。凭什么我要为你们这些整天对人类没有一点贡献的人,劳心劳力地研究什么劳子的科学。凭什么我你们可以享受不用上班,而我却要天天起早贪黑。
既然如此,那么大家一起躺平好了。
这种事虽然没有发生,但很多事都是可以预见的,如果强人工智能的应用处理不好,就算人类前一天还叫着科学至上,那么也有可能再睡一觉醒来之后,直接进入温柔乡。
在这种时候,许多科学家都想起了唤醒者。
唤醒者为什么叫唤醒者,那是因为唤醒者一直在做唤醒堕落文明这件事,而堕落文明是什么样子的文明?
以前还在苦苦挣扎生存的人类不及多想,可现在却感觉自己与堕落文明已经近在咫尺。
想必所谓的堕落文明,就是整个文明的总体思想都偏向享乐,最终失去科技前进动力的文明吧!
难道进入三级文明之后,很多文明会因此变成堕落文明吗?
区区宇航级文明,就有资格堕落了吗?
思想堕落,这是三级文明除了强人工智能叛变之外的另一道大过滤器吗?
那为什么堂堂六级文明的唤醒者,要去唤醒那些堕落文明呢?对他们有什么好处,难道只是爱好?或者理想?
强人工智能的出现,让人类的科学家与新政府高层对自己发起了一个又一个问题。
种种问题,总结起来都指向一个方向,那就是人类该如何运用强人工智能。
为此,人类高层不止一次召开讨论会。
正如现在这一场正在进行的讨论会一样,一众科学家、学者都在对强人工智能的运用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岳渊自然也在场,此时讨论会已经开了有一段时间了,并不是扩大会议,也非决策决定的大会议,所以人并不是很多。
这时候,一位与会人员按动了代表自己的信号灯示意自己要发言,见主持会议的岳渊拍下同意按钮之后,便对着麦克风开口道:诸位,我们都没有忘记唤醒者说过的话,堕落文明并不看文明等级多高,但凡整体文明思想安逸享乐,并且导致科技长时间停滞的,基本上都可以笼统地归为堕落文明行列。
不过我想说的是,堕落问题,强人工智能只是表观原因。强人工智能的出现和应用,只是堕落出现的诱因,是推手、是催化剂,而非本质原因。
众人听到又有人发表观点,便侧目望去,却见声音的出处是一位看起来十分呆萌可爱的萌妹形象。
这种模样还能参与这个层次会议,众人不多想便知道是谁,必是那个易凯博士的学生施丽芬无疑了。
她是生物学、基因遗传学博士,很早之前一直在易凯的研究所工作,不过现在她已经有了自己的研究所,手下有一批科研工作者跟着她一起组成了一个科研团队。
关于《星辰大远航》的最新评论
书迷小李
这本书的设定太棒了,人物关系错综复杂,每次阅读都让我充满期待,简直是不可自拔!
2024年11月29日 11:00
追书小王
情节发展让人激动,每个转折都很意外,让人忍不住一口气读下去,实在太精彩了!
2024年11月29日 12:30
小说迷小陈
人物塑造非常出色,每个角色都有鲜明的个性,尤其是主角的成长,让人感同身受。
2024年11月29日 13:45
每日更新内容:关于《星辰大远航》的最新评价,敬请期待明天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