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盒书屋

阅读记录  |   用户书架
上一章
目录 | 设置
下一页

45(1 / 2)

加入书签 | 推荐本书 | 问题反馈 |

('十二月二十三日,气温比昨天更低了一点,高雄的天气很好,阳光不吝嗇地照在大地上,学校里的每一吋土地,都染了耶诞气息,每一栋学舍、每一个角落,都充满着耶诞节的味道。

只有我的心,害怕着耶诞节的到来。

我在海研院前的堤防上,独自一个人,呆坐着,吹着海风。

我知道,我害怕他给我的答案会是否定的。这个他,当然是阿聪。

我也怕他会再一次给我衝击。这个他,则是珍珠男。

说真的,现在我对珍珠男的感觉,并不是讨厌,而是觉得亏欠。

他真的对我很好,他的贴心之至,是很难想像的细微,似乎只要跟他在一起,我可以动都不必动,就能吃饱穿暖,过着皇太后般的日子。

但,我真的无法对他动心,所以我对他的感觉,只有亏欠。

亏欠一个人时该怎么办?

答案是「还」。是的,答案只有一个「还」字。

但是,要怎么还,才能还得清,又能不伤人心?

我想,没有人有答案,也没有人有把握,因为爱情的世界里,有亏欠,就表示有伤害。

但我对阿聪就没有亏欠吗?

如果真的要讲到亏欠的话,那么,我欠阿聪的,可能这辈子也还不清。

同样是感情上的亏欠,我欠阿聪的,远比我欠珍珠男的还要多上许多许多。

因为,我自以为给予阿聪的温暖的感情,事实上是一种带刺的付出。

我以为他知道我是这样面对自己感情的人,我以为他了解我不说话的时候,其实也在用心跟他说话着,我以为他明白我迟钝的反应是为了掩饰自己在爱情方面的笨拙,我以为他知道我一直说不出「我爱你」,是因为我不知道我已经爱上他。

所以,我的以为,变成了他的负荷,而负荷,又变成等待,而等待,又变成沉痛,最后,沉痛变成了伤害。

只是,昨晚的最后一通电话,让我开始考虑放弃,放弃我跟阿聪的一切。

正当我想得出神时,一个熟悉的声音,自我身后传来。

「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发呆啊?」

「不,一定有!告诉我好吗?」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
A- 18 A+
默认 贵族金 护眼绿 羊皮纸 可爱粉 夜间

本站域名已更改为 更快推荐,如遇访问问题,请访问备用域名: 361小说网

关于《我们不结婚,好吗》的最新评论

书迷小李

这本书的设定太棒了,人物关系错综复杂,每次阅读都让我充满期待,简直是不可自拔!

2024年11月29日 11:00

追书小王

情节发展让人激动,每个转折都很意外,让人忍不住一口气读下去,实在太精彩了!

2024年11月29日 12:30

小说迷小陈

人物塑造非常出色,每个角色都有鲜明的个性,尤其是主角的成长,让人感同身受。

2024年11月29日 13:45

每日更新内容:关于《我们不结婚,好吗》的最新评价,敬请期待明天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