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之前的事了,我也是七八年前才发现我们之间的问题的。
妈妈那么好,你为什么要这么对她啊……我跪坐在地上,捂住脸,这是我今天第二次情绪失控了。
松松,对不起,我只能答应给你一个完整的家,你看姚倩益阿姨不是对你很好吗?这里的生活条件也不亚于在海南的时候吧?
胡说,你在胡说,你说说看,妈妈到底哪里不好了?我捂住耳朵,假装听不见从他嘴里冒出来的这些残忍的字句。
哎,这世界上哪里有那么多好与不好,只有合不合适罢了。
可是……你和妈妈……我根本没有力气也没有底气再重述一遍那个过去让我无数次引以为傲的东西了。
没事,都会好起来的,小曜凌一会要洗澡了,我还得给她充好奶粉,你别太伤心了,很快就要开学了,那时候我送你和小允一起上学,好吗?
小曜凌……多么讽刺的一个名字啊,没等我回答,爸爸便把我抱到床上,随后离开了这个房间。
晚上八点钟左右,妈妈从海南那边打来了电话。
你现在是在全托老师家里住着吗?她语速很快,我听出了匆忙,大概是好不容易抽出时间和我打这通电话一样。
我沉默了一会,不知为何,想着撒个谎圆过去算了:嗯。我已经承受不起再多的矛盾滋生了。
那就好,那家伙没有带你去见谁吧?那家伙……妈妈过去都是称呼爸爸为亲爱的或者是喊他孩子爸爸的。
没有。我欲言又止。
那你早点睡啊。妈妈最近在忙新酒店营业执照的事,你好好考大学,有本事了以后家里什么没有?等你能独当一面了就来替我打点家业,我也能放心退休去了,别学你哥那样,听到没?我一直都明白,我在家里是被寄予厚望的那个。
嗯。我拿着电话点了点头。
家没了,苦苦维持那一切又有什么用处呢?一家四口,四个人,四条心,早就天各一方了。
他们都有自己的事要忙,独留我一人在夜色中黯然神伤。
关于《代价》的最新评论
书迷小李
这本书的设定太棒了,人物关系错综复杂,每次阅读都让我充满期待,简直是不可自拔!
2024年11月29日 11:00
追书小王
情节发展让人激动,每个转折都很意外,让人忍不住一口气读下去,实在太精彩了!
2024年11月29日 12:30
小说迷小陈
人物塑造非常出色,每个角色都有鲜明的个性,尤其是主角的成长,让人感同身受。
2024年11月29日 13:45
每日更新内容:关于《代价》的最新评价,敬请期待明天的评论!